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三重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團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仁武菲律賓遊學心得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楠梓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大雪里的寒假 文/姜山 每當提起“寒假”這一個詞時,想必是我們這些小學生最喜歡的一個假期了。在我們當中,有的人喜歡它的闔家團圓,有的人喜歡它的爆竹聲聲,還有的人喜歡節日的喜慶,而我則喜歡它那大雪紛飛的世界。 今天清晨,我打開了窗戶,嗬!下雪了,雪下的可真大呀!這些雪花給光禿禿的楊柳撒滿銀霜,給此起彼伏的小山坡穿上了羽絨服。它們用自己的身體把單調的嚴冬打扮的分外妖嬈。 那些高大威武的松柏全部都披上了雪白的軍裝,那成百上千的樹枝手上,全部都掛滿了“冰凌刃”威武地在“冰原”上站崗。 在道路一邊的綠化帶里,這些樟樹們身披白色的大棉襖,手上帶著“冰袖子”,擠在一塊,可暖和了。 離我家不遠處就是一處竹林。這些冬爺爺給它們送來的白棉襖把它們全部都壓彎了腰,那潔白無瑕的“汗珠”。它們既像是一顆顆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珍珠,又宛如是一個個頑皮又可愛的孩子這些頑皮的孩子們向著竹子的臉龐輕輕拂過,像是在跟它道別,最后依依不舍地滾落下去。 到了下午,大雪停了,那些不怕冷的孩子們通通跑去樓下玩雪了,這也成為冬天里最不可缺少的一處景色了。你瞧!他們不一會兒就做出了一個可愛的雪人。接著,又一群小孩開始玩起了打雪仗,一個十來歲的小孩子拿起一個雪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往“敵方”打去。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名隊友向他跑來,“啪”“打我干啥?我要換隊友!”“哈哈哈……” 啊!冬天里的雪,真是寒假里永遠不可缺少的一處最美的景色啊! 快樂的寒假生活 文/郭芯瑜 寒假中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的滑雪場玩。 滑雪場可好玩兒了,有的人用雪板、氣墊滑雪玩,有的人用手堆雪人,我也加入了進來,用氣墊滑雪。剛開始我生怕摔著,提心吊膽的,后來,媽媽的鼓勵使我鼓起勇氣,從坡頂上滑了下來。我閉著眼睛,耳邊的風呼呼地吹過,雪落在我的臉上,非常清涼。自己滑下去的感覺真刺激,我腦門上都浸出了汗水,就連頭上的帽子都濕了。玩得太開心了,我真為自己的勇敢而驕傲。 快樂的寒假生活一晃到了臘月二十。這天上午,陽光明媚,茗暢園社區舉行了一個活動:玩轉“非遺”之剪窗花。 “非遺”老師耐心教我們。先將長方形的紅紙對折成一個小長方形,然后,畫出想剪的圖形的輪廓,接著,沿著輪廓剪下來,打開來看,一個對稱的窗花就剪成了,真漂亮。我學會了剪帶有鏤空的“燈籠”和“楓葉”,還學會了剪五角星。社區辦的阿姨告訴我,因為在活動中我表現優秀,年后的捏面人活動還會邀請我參加,我太高興了。 寒假生活既幸福又開心,有長輩的愛護和幫助,也有自己的成長,我收獲了很多。 寒假里放鞭炮 文/潘貴艷 期盼已久的寒假終于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頁,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在這個寒假里,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放鞭炮。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們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團年飯。雖然年飯很豐盛,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飯上面,倒是想快點吃完飯,然后放鞭炮去。 我先放一個“出水芙蓉”。“嘶嘶”焰火開始飛速旋轉,忽然噴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間出現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紅色荷花,真是奇妙極了!我越看越著迷,一時呆住了,就在這時,池水和荷花變幻成五光十色的閃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飛去,真像仙女飛天呀!多么有意思。接著,放了一個“太空飛船”。只見“飛船”“嗖”地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濺,如同火箭上天一樣。突然,“嘭”的一聲,它在空中炸開了,頓時出現萬朵菊花,紅的、黃的、綠的,好看極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地贊嘆。 我們的歡叫聲吸引了大人們,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樣的鞭炮和焰火,全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一次寒假作業展 文/王孜謙 “咦?寒假作業展是什么?”當我看到學校要辦寒假作業展的告示時,我很困惑。一個同學說,“寒假作業展”就是把同學們的寒假作業進行展出。哦,原來如此。 第二天,我興奮地來到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6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寫的毛筆字,然后是5年級同學寫的毛筆字。其中,我們班李榮嫣寫的最出色。李榮嫣的字寫得特別好,在5年級可稱得上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再往前走,擺著一些快樂假期生活的照片,可見他們的寒假生活過得多么快樂充實,多么豐富多彩。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九寨溝之旅》,小作者身后的瀑布十分壯觀。看著照片,我仿佛聽見了瀑布的流水聲,看見了瀑布從斷崖上飛瀉下來的壯觀景象。 回頭一看,銀杏樹上已經掛上了一、二年級同學畫的兒童畫,我趕緊跑過去欣賞。哇!有一幅畫把我吸引住了,題目叫《年年有魚》!我要為這位小朋友豎起大拇指。 寒假里的酸甜苦辣 文/黃雯玨 對我來說,一本好書就像一根法力無邊的魔法棒,讓我癡迷;一份愛心就像一篇好的詩章,讓我明白生命的真諦;而生活就像五味瓶中的—— 酸 唉!好端端的一個艷陽天,本來想看看書,清靜清靜,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妹妹。 “姐姐,我要畫畫。”“我要吃東西。”哎呀呀,她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大小姐呢!“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我告訴你,你最好給我乖一點,否則,別怪我不客氣!”“哼!你再兇,我不跟你玩了!”妹妹拿起筆就往我的本子上亂畫。啊!那是我的作文本。我心中的“火山”終于爆發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沖過去將心中的怒火一次性全部“噴”在妹妹身上。這時,媽媽回家了。妹妹惡人先告狀。媽媽狠狠地訓斥了我一頓。唉,沒辦法,誰讓她是我妹妹呢!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酸。 甜 “27、28、29、30!我終于存到30元了,下午,我就可以拿著這些錢去買書嘍!”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我興高采烈地來到書店,找到了期待已久的書。翻看了一下里面的內容,便把它拿給營業員付錢,然后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趕,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到家里,馬上就欣賞到那扣人心弦的動人情節。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甜。 苦 “哇,不是吧!才一個早上就把我忙得團團轉!曬衣服、洗碗、掃地、拖地。”這么多的事情怎么辦呢?好不容易把這幾件事干完了,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可媽媽又讓我去燒開水。唉,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苦。 辣的滋味,這不,今天才剛剛嘗到,就開學了,不過我還是希望早點回到學校,過上集體生活,省得單獨嘗那難以下咽的“辣”的滋味。 生活,其實就像五味瓶,蘊含各種各樣的滋味;就像調色盤,有著各種各樣的色彩,等著你去嘗試,等著你去體會! 故鄉的寒假 文/張琦 小時候,年底到了,當爸爸砍回翠綠的松柏枝,媽媽炸好噴香的咸麻花,村里的臨時釀酒作坊彌漫著酒香;當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我們把用舊翻爛的課本裝進書包,禁不住歡呼起來:啊,快過年了,放寒假了。 在故鄉,寒假里,我們做些什么呢。 首先要做一把火柴槍。一段粗鐵絲,幾個自行車鏈條,一個粗橡皮筋,一根鐵釘做撞針,三弄兩弄,鼓搗一番,一把火柴槍做好了。試想一下,在農村,一個小男孩,過年的時候,手持一把火柴槍,裝上火柴,扣動扳機,啪的一聲,多么神氣,多么威武,多么有派。尤其是冬天的晚上,走在漆黑的巷子,火柴槍發出閃光,硝煙的味道鉆進鼻子,又好聞,又神秘,又壯膽。 我們玩“打寶”。用舊日歷、舊報紙等,疊得四四方方,大者如手掌,小者如郵票,謂之“寶”。伙伴們聚集一起,一個將自己的“寶”放在地上,另一個用“寶”空中擲下,使勁拍擊,下面的“寶”翻了個,拍擊者取勝,“寶”歸其所有。反之,則繼續戰斗,輪流拍擊。“打寶”有技巧,或者上方強攻,或者拍擊對方“寶”的一角或一側,或者擲于旁邊,用氣流吹翻。伙伴們你來我往,纏斗不休,樂在其中。 我們到田野上“打仗”。冬天的田野上光禿禿的,我們找到一堵殘垣斷壁,一方躲在墻壁后面作防御,一方在對面進攻,相互擲土坷垃土疙瘩。防御的一方依據“工事”,聽著土塊打在墻壁上,或者從頭上嗖嗖飛過。間或透過墻壁的縫隙偵察對方,抽冷子用土塊還擊。鄉下,田野上風很大,也很冷,但大家的小臉紅撲撲的,頭上冒著熱氣,越打越起勁。這時候,同班的小女生結伴來了,她們對男孩們如此粗魯野蠻的行為很不屑,在一旁指點著,譏笑著,我們很是不憤,于是暫停戰斗,齊聲喊道:“小丫頭們,坐門墩兒,梳個小辮,要嫁人咧。”女生們生氣了,沖過來向我們啐唾沫,好男不和女斗,我們立即作戰略撤退,落荒而逃。 我們吃“炕饃片”。那時候,家里的爐子用黃泥砌成,旁邊必定挖了一個深深的洞。晚上睡覺前,我們拿出一個饃,鄉下的蒸饃,足有現在城里的四個饅頭大,我們將大饃切成片,放進爐洞里,將蓋子蓋上,謂之“炕饃片”。第二天早上起來,掏出饃片,金黃脆干,香味誘人。我們剝好一頭青蒜,在饃片的平面上使勁來回地擦摩,很快,饃片上起了一層金黃的蒜茸,蒜汁也浸入了饃里,我們在饃片的面上撒上細細的鹽粒,張嘴一咬,喔,真好吃,那真是一種幸福快活的味道。 “咚咚鏘”,“咚咚鏘”,村里要唱戲了。晚上,全村男女老少坐在戲台前,據說這戲台建于清朝道光年間,直透著一種古樸的味氣。我們小伙伴們自然擠在最前頭,鑼鼓的聲響震耳欲聾,我們看到平時常見的伯伯叔叔、姑姑嬸嬸,穿上了蟒袍硬靠,戴上了鳳冠帥盔,蹬上了厚底官靴,臉上涂著油彩,在台上咿咿呀呀,有趣得很。咦,鄰居大伯扮演的老包公,竟然抖起了官帽翅,而且是那么老練,我們大為驚異,跑到幕后一看,嗐,原來官帽翅的兩邊各拉著一根細繩,“包公”用手在后邊一拽一松,原來如此,我們哄笑起來。“包公”察覺了,雙眼一瞪,好像在說“看我下來怎么收拾你們”,我們趕緊跑開。戲快演完了,村民們從台下遞上幾個小方盤,有麻花、核桃和紅棗,有豬頭肉、豆芽拌粉條、炒花生米和涼拌白肉,當然還有香煙和燙得熱熱的老汾酒,這是犒勞演員們的,我們在旁邊看著,聞著,直咽唾沫。 終于過年了。我們點燃松柏枝,穿上新衣服,吃肉餡的疙瘩餃子,就著麻花,吃用松枝燒熱的火鍋。我們最高興的是收壓歲錢,一般都是一兩角錢,五角錢都很少見。過了正月十五,寒假結束了,我們穿著新衣服,背上媽媽縫制的或舊或新的布書包,上學去了。 啊,故鄉寒假的日子,是多么快活,多么令人懷戀呀! >>>更多美文:好文章

釣魚 文/黃奕喆 今天早上吃完早飯后,爸爸對我說:“走!我帶你去釣魚吧!”我聽了好開心呀!連忙幫著一起收拾碗筷,催著爸爸快一點去釣魚。 我和爸爸開車來到了鄉下的魚塘邊,停好車,拿著漁具找了塊有樹蔭的空地,就開始釣魚了。我先幫著爸爸一起拉伸魚竿、系線鉤、拌魚餌等準備工作……然后就每人一根魚竿坐在河邊釣了起來。 十分鐘過去了,我的浮標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我無聊極了。趁著爸爸沒注意就輕輕地放下魚竿玩地上的小草了,這時,爸爸看見了,生氣地說:“釣魚要有耐心,《小貓釣魚》的故事你忘了,快好好釣魚!”我不情愿地坐下來,拿起地上的魚竿,重新系上魚餌放入河里釣了起來,又過去了二十分鐘,這次我一直堅持盯著水面上的浮標,突然,紅黃色的標向下一沉,我連忙用力提起魚竿站了起來,“好重呀!快來幫我!”我大聲對著爸爸喊,爸爸馬上放下手里的魚竿,過來幫我釣起了一條大鳊魚。爸爸笑瞇瞇地對我說:“是不是有耐心就有收獲了呀?”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釣到一條大魚。 我對爸爸說:“接下來我要好好地再多釣幾條魚!”。爸爸笑著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愛釣魚 文/余蘇杰 正如題目一樣,我酷愛釣魚。每到周末,我就會讓媽媽帶我到郊外池塘邊釣魚。 這個星期天也不例外,媽媽又帶我去釣魚了。我背著大包,跟著媽媽出發啦。實話說,我三年級就開始學釣魚了,所以我的釣魚技術也不賴。 到了目的地,我和媽媽下了車,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映在我眼前,清水漣漪的池塘中那碧綠的蓮葉襯著那淡粉色的蓮花,看著那池蓮花,使我想起了王昌齡的《采蓮曲》,“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我環顧四周,挑了一個合適的位置,整理了一下魚線,調好餌料,魚餌好香啊,我都想咬一口,魚兒肯定愛吃!開始釣魚啦!我把魚竿甩出去,優美的弧線,準確地落在了前面的位置,媽媽在旁邊贊許我,蠻有模有樣的,哈哈! 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好久,也不見有動靜,我都開始浮躁起來,媽媽說不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釣魚就是培養耐心。終于,浮漂開始有動靜了,我記得“欲速則不達”這句話,又耐著性子等了10秒鐘,等魚兒放松警惕,開始享受美味時才迅速提竿,哈哈哈,魚兒在我的竿稍上亂竄,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我為自己喝彩。這釣魚的過程比吃魚要享受一百倍,真的! 帶一把尺子去釣魚 文/曉光 丹麥人釣魚時會隨身帶一把尺子,每當釣上一條魚,都會用尺子度量一下,將不夠尺寸的小魚放生。有外國人不解其做法,丹麥人卻笑道:讓小魚長大不更好嗎?丹麥人舍棄眼前的小魚,獲得的不僅是將來的大魚,更保持了一種良性的生態平衡,敞開了仁者愛物的豁達胸懷。看似放棄眼前唾手可得的實在利益,其實是一種更長久的更有意義的獲得。 帶上一把尺子去釣魚,你會嗎?棋場上丟卒保車的明智、戰場上輕裝上陣的果斷、商場上激流勇退的慷慨、官場上棄名遠利的通達……在這些富有智慧和勇氣的被棄背后都有一把尺子,這把尺子或許是良知,或許是正義,或許是責任,也或許是慧根和生命。 人生路上,帶上一把尺子。這樣,你才會棄小利,食大魚。 釣魚 文/楊艷 老李別的愛好沒有,就喜好釣魚。自兒子讀大學后,釣魚的時間就更多了。 這不,只要一到休息天,一大早就騎著他那張“電驢子”和幾個愛好釣魚的朋友跑幾十公里外去釣魚去了。釣魚講技術也要有好漁具,別人換了新漁具,老李看著真眼饞。老李早就想換套漁具了。可家里的經濟大權在老婆手里,要換漁具得老婆點頭才行。 老李向老婆申請了很多次,可老婆總是說:“釣魚是靠技術,你也買了不少漁具了,也沒見你釣多少魚回來,漁具能用就節省點吧。”別的釣友都有好幾支好竿,而老李只有一支而且還是好多年前就買的了。老李心里火起,幾天都不和老婆說話,老婆熬不過老李,只好拿出500元錢給老李。 老李看著手里的5張100元的鈔票心想,自己看中的是1000多塊錢一支的,這500元怎么夠呢。老李一邊想著一邊向門外走去。 要到吃晚飯時候,老李提了個麻袋回來了。老遠就對著坐在家門口織毛衣的老婆叫道:“呀!還不快來幫忙——提不動了,重得很呢!”老婆放下手里的活,趕快去幫老李提著麻袋的另個角,抻著脖子向麻袋里看:“哦!好大的魚啊,每條都有兩公斤吧?”老李一個勁地點頭:“有!有!”這天晚上老李的老婆可忙開了,提幾條送回娘家,又送兩條給姐家,送兩條給好朋友家,自己家還剩好幾條,腌了半洗臉盆。 晚上睡覺時,老李的老婆對老李說:“每回你都能釣這么多魚回,我們吃不完,還可以拿到菜市去賣呢!”老李見機會來了趕緊說:“這漁具還不算好,我看中了1000多點的魚具,那才叫好呢,要是換了那套,那可真牛了!”老婆想了想,從柜子里下拿出12張紅色大鈔遞給老李。 從這天后,老李再沒釣回那么大,那么多的魚回來,因為那天的魚是老李花500元錢從菜市場買回來的。 釣魚的樂趣 文/倪嘉瑩 上的一朵朵白云猶如一圈圈棉花,天氣這么好,于是我叫爸爸帶我去釣魚。 我和爸爸來到江邊時,真是心曠神怡呀,這里一棵棵高大的松樹像一位位草原上的士兵一樣,這里的江水黑得發亮,我被這美景給陶醉了,忽然,一條大魚從江水里跳了出來,才把我給喚醒了。于是我又迫不及待地對爸爸說:“爸爸,這兒魚肯定多,就在這兒釣吧!”爸爸答應了我,他拿出釣桿,給我一根,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先上好釣餌,接著用力把魚桿甩進遠處深水處,待浮漂豎起后,我就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地盯著浮漂。 十分鐘過去了,我仍然沒有看見我的浮漂有動靜,這時,爸爸卻是已經釣到了幾條鯽魚,我有點垂頭喪氣了,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么釣到了魚,我卻一條也沒有釣到呢?”爸爸和顏悅色地說:“嘉瑩,釣魚是要有耐心的,要慢慢等,不要性急。”我聽了爸爸的話,堅持全神貫注地釣魚,屏氣凝神地盯著魚漂,這時,我看見魚漂動了一下,我沒有急著提魚桿,而是等魚線晃得厲害時再用力一提,“哇,是一條大鯽魚!”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我還舉起這條大鯽魚讓爸爸給我拍一張照片呢,這一刻,我真是興奮不已呀! 回到家里,我激動地把我釣魚的樂趣給媽媽分享,媽媽也對我贊不絕口。這次,不僅讓我嘗到了釣魚的喜悅,而且更重要的是使我懂得了,無論做什么事,先要有耐心和信心,這樣才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次釣魚 五一節奶奶過生日,辦完宴席后,我就不知道干什么了。 “咱們去池塘里釣魚吧!”爸爸提議說。 “耶,太好嘍!”要知道,我可是從來沒有釣過魚呢! 這天下著蒙蒙細雨,我們父女倆拿上傘、魚竿、誘餌,便出發了。 “爸爸,怎么釣魚呀?”雖然我看過別人釣魚,但如果真要自己釣,那我還真是一竅不通呢。 “別著急,等我示范給你看。”爸爸和藹地對我說。 “首先,掛上誘餌。”爸爸一邊說一邊迅速地拿起一條蚯蚓掛上魚鉤,然后拋下魚竿。爸爸同樣地給我做了一遍示范,接著又說; “看見了那條彩色的豎條嗎?那叫浮標,如果浮標沉下去,那說明魚兒正在吃食,如果浮標一直不動,說明沒有魚兒上鉤。明白了嗎?”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下一步不用說你也明白了吧,那就是漫長的等待了。 釣魚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很快我就坐不住了,對爸爸說;“快讓我釣釣吧!”“別急,有付出才有收獲嘛。”聽到爸爸這話,我又識相地退了回去。 爸爸終于讓我自己釣魚了,我立即興奮地接過魚竿,開始等待那些可口美味的魚兒上鉤。 “嘿!”我突然猛地提起魚竿,然后看見了空無一物的魚鉤┅┉,我失敗了。 “加油!”我的背后突然傳來爸爸的吶喊聲,于是我又鼓起勇氣來嘗試。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啊!上鉤了!就這樣,我釣到了我人生中釣的第一條魚。 經過這次釣魚,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只要你堅持,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釣魚記 文/王夕霖 周末的一天,爸爸一大早把我從床上叫醒,興致勃勃地拉我陪他去釣魚。我很麻利地從床上一躍而起,飛快地刷牙洗臉,連媽媽準備好的早飯都顧不上吃,帶了兩個包子就和爸爸出門了。 我和爸爸每人騎一輛自行車,爸爸的車上帶了很多釣魚用的工具,魚竿啦、網兜啦、小凳子啦……一路叮叮當當很是熱鬧呢。我們歡快地騎著,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沙洲湖。只見湖邊已經有很多釣魚的人們,有的站著,有的坐著,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各自的魚漂,不放過任何的動靜。 爸爸找了塊地方,支好我們的小凳子,往湖中扔下一團魚料,然后不急不忙地在魚鉤上穿上魚餌,把魚鉤拋向撒下魚料的那片水面:“現在,就讓我慢慢等魚兒上鉤嘍!”爸爸就像姜太公穩坐釣魚台,自信滿滿。 沒過多久,只見爸爸一個揮竿,一條鯽魚就被拉出水面,乖乖被釣上了岸。邊上釣魚的叔叔們也是不斷揮竿拋竿,釣得不亦樂乎,有時釣上一條大魚,還會引來大家陣陣歡呼。 我在邊上看得心里癢癢的,對爸爸說:“我也想釣會魚,可以讓我釣嗎?”爸爸說:“當然可以啊,不過釣魚可沒有你想象得那么簡單哦,一定要有耐心和技巧。” 接過爸爸遞給我的魚竿,我急切地等待著釣上一條大魚。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咦,剛才覺得爸爸和叔叔們釣魚是那么簡單,怎么到我釣魚的時候魚兒們都和我捉迷藏了呢?我正在納悶著,忽然魚漂動了起來,我趕緊拉竿,卻郁悶地發現,魚鉤上除了魚餌什么都沒有。 爸爸在邊上對我說:“釣魚需要耐心,剛才魚兒只是在試探,還沒有咬鉤,你要等到魚漂猛的一沉的時候迅速拉竿,才會釣得上來。” 我重新把魚鉤拋進湖中,這次我不再那么焦急。果然過了一會,魚漂又開始輕輕動了,但我還是一動不動,生怕驚跑了魚兒。突然,手中魚竿猛得一沉,我趕緊往岸上拉竿。哈,只見魚鉤上一條魚兒正活蹦亂跳呢! “爸爸快來,我釣上了一條大魚!”我興奮得大喊。我的歡呼引來附近釣魚的人們贊賞的目光,有人還給我豎起了大拇指,這讓我心里充滿成就感! 夕陽西下,我和爸爸收起漁具滿載而歸,今晚我們可以喝上鮮美的魚湯啦,其中還有我的一份功勞呢! 和爸爸去釣魚 文/嚴傾城 “起床啦!”爸爸興高采烈地喊了起來。我迷迷糊糊坐起來,嘟囔道:“今天不是不上學嗎,干嘛起這么早?”說完又欲躺下繼續睡。爸爸嫌棄地說:“不是昨天說好去釣魚的嗎?”我一聽立馬穿衣洗漱,然后來到了沙洲湖。 我們拿出魚竿,再拿出蚯蚓,把蚯蚓套到魚鉤上,把魚線拋進水中,最后再撒一些魚食在附近。我倆坐下來,爸爸信心滿滿地說:“只要等上十到二十分鐘,應該就能釣到魚了。” 過了不到十分鐘,爸爸的魚竿有了動靜,不一會兒,爸爸就釣到了一條大鯉魚。而我這邊,魚線一直紋絲不動。我按捺住自己焦急的心情,守著魚竿耐心等待。終于,魚線上的浮標微微動了起來,我頓時欣喜若狂,準備一把提起魚竿,爸爸連忙摁住我,小聲告訴我:“這是魚兒在探食呢!”稍作片刻,許是那魚兒實在是餓了,許是沒有覺察出美食中隱含的危險,在它一口咬住蚯蚓的時候,魚竿劇烈地動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我迅速抓住魚竿使勁往回提,無奈我身高不夠,沒辦法把魚兒拎出水面,爸爸這時候連忙助我一臂之力,一拎、一甩,一條好大的魚落在我腳下。 看著戰利品,我頓時超有成就感,覺得釣魚真有趣,我又從中領悟到了一些道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如果東山涼爽的風, 能夠裹得住一個盛夏的焦躁, 那么,我就牽出一首怡靜的歌謠, 唱響炙熱的朝夕, 沾著秀峰清涼的記憶, 把四十五年前駐足的青春時光, 寫進東山峰盛夏的回眸! 日子總是在醉過之后又繼續索要著它的舒適, 輕輕地拾一偶不驕不躁, 抬首疊疊坡坡的茶園, 它的綠意, 散落于細細的夕陽與黃昏之間, 悄然無聲。 如若有機會,一定再把自己請進那座山峰。 我不知道是不是涼風故意把悠悠的氣息 特意珍藏于山水之間, 把自己寬闊的胸懷潑灑在露嵐之上。 但是,我知道,知青的心一定是靜靜地浮在 山峰上,云霧里。茅草中。 或許是已經埋在山峰的時間太久, 從而才會變得更加婆娑,更加嬌美。 今夜,長沙沒有一絲風兒, 心中卻有絲絲涼意在努力打探著我的筆尖, 充盈著我的心房。 我知道是東山峰帶來的涼意, 就連家里魚缸的金魚也開始不聽話的跳躍著身子鉆入砂礫 此時,熱風也會捎帶著一個季節的遺憾, 我試圖抵御著季節的更替交錯,可是誰又能抵擋住歲月的門楣?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漫漫人生長路,總有一段無言的悲 文/夜丶好冷 有時候;很想去一個城市,是因為想念那里的人。有一刻;但又一次不愿意提起時,只是因為心里的那份傷,深深的觸動了心里的那片疼。我原本以為,回憶,讓時間可以淡忘,然、越延越深。其實;我知道文字可以一直都懂我,懂我全部的心情,因為;我愛文字,我無比的摯愛文字,我喜愛文字的那種古樸,那種簡述撰寫的情感對話,我愛文字里,無人知曉的傾訴,我更喜愛那一箋濃墨淡淡寫下的悲傷。如歲月之河漫漫流逝,如時間之歌輕輕吟唱。是否;悲傷曾也有過歲月的樣子,走向了只有快樂的終點。 那些年;我們都有一個夢,曾為心中的那份夢,執著過,有過心酸和痛楚。那些年;我們心中都有一份無人知曉的情感,愛過一個人勝似愛自己。總以那樣,所有的一切都值得,很多年后,當再一次,在記憶翻卷時,才發現,那時候,那些停駐在回憶的故事,是那么的可笑和幼稚,那么一段幸福的曾經,早已在記憶的顏色里,在時間的變遷里,枯黃如落葉,從前,曾經,一直都后來的后來,我們都懂了,總有一段悲傷,不愿意再提起。 人生,抓住竟有的年華,為自己的夢想而活,沒有什么讓我們把自己一直活在回憶的深淵,背對時光的道路,在悲傷里消沉,在回憶里絕望,有人說;別做無謂的犧牲,別執著不值得的夢,別再愛不在乎自己的人,給自己,給他人,學會放生。記住生活的前方,太多美好,依舊在等著你。喧囂現實里的浮華,往往會誘惑我們的內心,讓生命的意義,失去了天上給予我們的價值。讓清幽在內心的那份淡定胸懷,做我們想做的事,努力完成一生的夢想。 你不堅強,永遠沒有人看見你的脆弱,就算再悲傷,誰都不會知道你內心的傷痕都低有多深。悲傷里的人,或許都有一個故事,而你的故事,無論是美好還是凄慘,都會被歲月湮滅,被時間珍藏,把自己活在前方,時光不會為誰而倒流,輪回不可能因為你的悲傷,而再次重反。生命的路,波瀾起伏,我們要有驚風破浪的毅力,爭做時間的強者,命運的前方,竟有多少光明,即使未知,也要去探究。悲傷只是一時的作祟,為何活沒有任何價值觀念的情感里,糾纏不休。 有一種悲傷,不愿再提起,不愿意在和任何人分享,那些孤單過的寂寞,那些流過心海的淚兒,那些時間里繾綣的色彩,那些在時光的轉角處說出的再見,直到后來的故事里;再也沒有了再見,而是再不見。傷過的心,碎過了繁華,走過的熟悉,陌生了緣分,太多無法回首的從前,在枯萎的腦海中,在時間里的,在很多次,我很怕別人問我……很多次;我很怕聽到從前,因為悲傷,不愿提起,不愿再讓記憶的根弦,觸動心傷。曾感傷過所有的年華,等待了無數的歲月,淚濕了全部的故事,再也不愿再提起,那么一段悲傷。 有一首歌,陶醉過自己全部的心情,好像那一刻,只為那個人,起伏思念。有一種夢,殘缺了很多美好,在歲月中落寞,在時間中無情,讓我們懂得了時間是世上最無情的東西,把再深的感情,恩義,情愫,都會因天涯遠隔歲月流失而漸漸淡去。這不是世事炎涼,也不是人情淡薄,而是因彼此的喜怒哀樂不能共享,歲月之風和時光之手淡化了心中的你我。所以請記住,再熟的路若不行走也會陌生,再深的情如不呵護也會如煙而逝。緣起緣滅,滄海桑田,這世間;只是世事皆無常。 總有一段路,一直都是一個人,就算不勇敢,也不能有脆弱,因為還要走的更遠,即使不能回頭,也要華麗的走完。或許;在那么多的悲傷和孤單里,會感到無盡的絕望,好像這個世界,早與自己,劃清割線,是否脆弱要注定堅強?是否絕望注定希望?光陰斑駁,時光流逝,那些無言以對的沉默,在無聲的結局里,慢慢地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學會了接受。懂、是歲月的無情,帶走了繚繞的疼痛,悲傷陪著滿目蒼涼的孤單,漸行漸遠,成為歲月的奴,傷感的墓。 浮世清歡,細水長流,所有的傷痕和歡樂,都是歲月里一晃而過的風景。或許;在記憶的碎夢里,只要折斷了飛翔的翅膀,故事才會安靜,悲傷就不會繼續蔓延。時間把一切恍惚疏離,那些愛恨交加的情節,注定成為一段難言的過往,不能想起,不愿提起。時常對著遠處不知名的天際,仰望頭低上的天空,總覺得,自己的內心,為何有訴不盡的苦惱?憂傷有時候是走過心間的一縷清香,有時候是紙張上起舞,翩翩舞動的愁歡,無論如何找不到將要快樂的理由。 淺笑離愁,婉轉牽絆,就好像悲傷這場盛宴,曾在無數的執念中,寫滿了太多的淚痕,在流年荒蕪的畫里,一笑而過,那些緣深緣淺終將緣來緣去,徹悟了思情的逐情,世間并沒有天長地久,地老天荒,那些曾一段華麗的對望,是悲傷里淺笑的云卷云舒,花開花落。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悲傷,假裝不去想,就會淡忘。一段時光,一個片段,一段悲傷,一段無言,共譜著生命的年華,在沉靜中釋然了一份懂得。光陰荏苒的瞬間,又是一個秋風四起,楓葉飄零的季節,悲傷又能奈我如何。 暖色的悲傷 文/許書鳴 前幾天看了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失孤》,看完后,我思緒萬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由劉德華飾演的農民雷澤寬駕駛著一輛破舊的摩托車終日奔走在路上,已經十五年的尋子之路不知何時才能到頭。一日,雷澤寬因修車邂逅了由井柏然飾演的修車小工曾帥。曾帥竟有著和雷澤寬兒子相似的遭遇,也是兩歲多時就被拐賣了。以此為轉折點,雷澤寬和曾帥結伴同行,一個為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一個為找到魂牽夢縈的故鄉。 我認為這部片子從三個方面來教育我們,一則是堅持。自十五年前兒子丟失后,雷澤寬就一直奔波在路上,自己只要一停下來,內心就會受到譴責。雖然沒有絲毫線索,可他卻從未想過放棄,冥冥之中是親情在召喚他。插在摩托車后的尋子海報迎風招展,就像京劇中名將背后的靠旗,象征著不肯妥協的信念。在那一刻,所有對選擇尋找還是放棄的執念、焦慮、悔恨、不安、絕望,都隨風散去,如詩般從容。這些也是《失孤》反映給觀眾和社會的一個永遠不要放棄尋找的勵志主題。彭三源在拍《失孤》時,刻意放棄了狹小的短景,而選擇了寬闊的深遠鏡頭,并且采用明亮的色調,這在一定程度上抹平了《失孤》的消沉和絕望。 可憐天下父母心。在這個世界上,像澤寬一樣耗盡一生去尋找自己孩子的父母有很多,他們中的大多數也是沒有得到任何結果。或許他們會無數次地問上天,為什么會是我?為什么偏偏是我的孩子丟了?于是,影片最后給了他們一個富有禪意的答案:“他來了,緣聚;他走了,緣散;你找他,緣起;你不找他,緣滅。”這也許是給那些失孤父母的,最貼心的撫慰。從中國人的感情來講,身體發膚受之父母,血脈情深,骨肉相連。可是當親人離散后,是像雷澤寬一樣苦苦尋覓,還是順其自然。也許只有在路上,對于那些從內心深處無法原諒自己弄丟了孩子的父母來說,這沒有盡頭的千山萬水,才是一種靠岸。 站在道德角度上看,《失孤》有著很鮮明的立場,通過“拐賣兒童”給受害者們一生帶來的創傷,非常明確地抨擊了這種犯罪行為。彭三源為了這部影片走訪過上百個失孤家庭,因為親眼見過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的悲痛,所以導演沒有為了展現戲劇的沖突,而強化那些拐賣兒童家庭的可憐。《失孤》始終堅守著道德底線,拐賣兒童的行為,不可以被原諒,否則悲劇永遠不會結束。 電影結尾時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比如說雷澤寬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兒子,只留下了佛家的緣起緣滅。我想接下來就是我們要做的,把堅強、堅持、勇敢、慈愛傳播給每個人,把父母對子女純樸而偉大的愛傳播給每一個人。 別為一張糖紙悲傷 文/杜啟龍 午后的陽光肆無忌憚地伸向窗內,白花花地在書桌上閃爍。窗外不遠處有兩個孩子在玩彈玻璃球的游戲,他們一高一矮,玩得很入神。看他們其樂融融的樣子,不覺感嘆,做孩子多好啊! 忽然,一陣哭聲傳來,我一驚,看到窗外那兩個孩子扭打在一起。我趕緊跑了出去,努力把他們拉開。可那個矮的哭著不依不饒,還要去抓那個高的,那個高的趕緊往我身后躲閃。我拉住那個矮的,問究竟因為什么,他一邊用手擦去臉上的淚花,一邊抽泣著敘說原委。原來,他們彈玻璃球的“賭注”是一張糖紙,可高的這次輸了,就是不往外掏,矮的非得要,于是就打起來了。 我一聽,笑了,問什么樣的糖紙?那個矮的從兜里掏出一張來,原來是一張花花綠綠的方形紙片,我們吃點心的時候包裝里面往往有這樣的東西。我問那個高的:“你輸了為什么不給人家啊?”高個用手背擦了下鼻子,說:“我,我就一張了!”說完,哇的一聲也哭了起來。 我一時不知所措,不但沒勸好,又整哭了一個。望著他們雙方悲傷的樣子,我忽然想起家里不是有很多這樣的糖紙嗎,我趕緊對他們說:“小朋友別哭了,叔叔有好多這樣的糖紙,我分給你們好嗎?”“好,好,好。”他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哭聲也頓時止住了,臉上洋溢著難以抑制的驚喜。 我迅速跑到家里,從廢紙簍里找到十幾張這樣的紙片。當我分給他們之后,他們嘴里連聲說著謝謝,臉上都堆滿了笑,像早晨綻放的花朵。 哭笑兩重天,皆是因為一張糖紙。我望著他們的身影,啞然失笑,嘴里默念,真是孩子啊!可話剛出口,不覺心中一顫——自以為“成熟”的我們不正像孩子嗎? 我們為了滿足一個欲望,甚至得到一個所謂的“稱呼”而時常焦灼不安患得患失,在“成人”眼里,這難道不是孩子的“糖紙”嗎?想到這里,我頭上不覺滲出了汗珠。原來,我們樂此不疲甚至投機鉆營追求的東西,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甚至是垃圾簍里的“糖紙”!我輩皆平頭百姓,所追求的東西在居高位者眼里當然不值一提,而那些“功成名就”者,他們為了“更上一層樓”而不擇手段走“潛規則”之路,甚至鋌而走險,可他們苦苦追求的東西,在“名利于我如浮云”的孔子眼里,難道不也是“糖紙”嗎?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我曾對這句話百思不得其解,現在我終于明白了它的真正含義,我們在“小人國”里都是巨人,可是我們的世界又是“上帝”眼里的“小人國”。佛家有云:只講耕耘,不求收獲,這是一種灑脫,其實更是一種智慧。 有一種悲傷,叫做左手倒影,右手 文/哭哭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是多年前讀過的一本書,當時對于這樣的題目其實沒有深刻的理解,只是因為寫書的人是個當紅作家,而作家說,這個年代人們對簡單復雜化很熱衷,所以這個題目,也只是簡單復雜化,就如同他的網名,第四維。 然后,很多年之后,那個有著明媚憂傷的少年已經成為富豪榜的常客,紙筏上書寫的再也不是那些裝點著華麗辭藻的青春,成長,蛻變,有時會殘忍的將最初的自己傷的面目全非。 而我在多年之后,漸漸開始明白,有一種悲傷可以叫做,左手倒影,右手年華,虛妄的夢想,逝去的年華,我們的雙手,握得住或是握不住,彈指一揮間,竟也過去十幾個春秋。 記憶深處,有個少年曾經很懷念自己遠去的朋友,在每一個深夜,獨自隱忍那些刻骨的悲傷,有個少年曾經擁有著和我一樣的幾個小小夢想,有個少年用他的文字伴隨我渡過苦澀的高三,承載了那個年華里全部的憂傷。是那種鐫刻在靈魂深處的憂傷。而我相信,他書寫的青春都是真的,如果不真實,也就不會傷痛。也是在那樣的年華里,我開始漸漸習慣仰頭望著天空,開始喜歡站在最繁華的街市望著黝黑的柏油馬路,幻想一場盛大的逃亡。開始在深夜帶著耳機聽CD,只是為了尋找心底片刻的安寧。 然后,我們漸漸長大,那些細碎的過往漸漸變成了時光的倒影,真實而又虛幻,帶著特有的波紋,一圈圈漾開。我不知道那個少年的習慣還剩下多少,是否還是當年的薄涼與憂傷,忘記了從多久開始,他漸漸從我的心里脫離,而我也不再是那個能捧著一本書蹲在街角穿梭在別人故事里的小女孩。年華,其實也是個殘酷的詞。 最近的一次看到他是在某娛樂節目,恍然發現,他不再是我記憶里那個小小的少年,已經破繭成蝶,再也尋不見梧桐的青澀與香樟的淡香。記憶便開始模糊,也許,我們都一樣,也許我們根本不一樣,曾經,干凈純白的小孩。 尾聲,這一篇刪刪改改,總也不成形,原來不是所有的情緒都可以書寫。原來,總有一些悲傷,無法言說。 你何以至此:論悲傷 文/陳近祺 有時候沉醉一些感受,每個人都有一股與別人不一樣的勁,這股勁凝聚成一股活著的力量,推動你的生命。有些人依賴快樂而活著,總在尋歡作樂,有些人也許別人很難想象,他靠悲傷凝聚活著的力量。 一個沉迷于悲傷的人特立獨行,吹著悲傷的曲子,唱著悲傷的歌,寫著悲傷的文字,經常流淚,別人以為他是脆弱的,無可救藥了,勸他不要這樣。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我不再勸悲傷的人不再悲傷,有時候我也感受到悲傷的那股力量,快樂總是讓我清醒,而悲傷能讓人癡迷與沉醉。 一個沉迷于悲傷的人會告訴你凄涼是多么美麗,少有人在半夜品味這個世界不是嗎?也少有人要與淅瀝瀝的雨相融,如今也很少有人吹起長笛憂歌,不愿去勾起一幀幀回憶。為什么他們要這樣做,甚至有些人逃避治療,沉浸在一種痛感中,有些人特意制造這樣的痛感給自己,不愿意消除。 消極的人生對于積極的人來說是那么的令人不解和厭煩。 努力地回憶起那些悲傷的時刻,你就會發現,在你悲傷的時候你沒有偽裝,快樂可以勉強和造作,但悲傷不會,悲傷的魅力在于她是多么地真誠、多么地袒露,悲傷的時刻一定是一個人沉思的時刻。一個人在什么情況下會悲傷,誠心付出渴望回報而得不到相應的回報的時候,人的心是沉的,他便眷戀起清風細雨,注意到日暮黃昏;天不遂人愿,失去了所愛的時候會悲傷,他回憶起自己的過錯,思考著如何能做得更好,沉思使人面無表情,眉頭緊湊,他又會悲傷;懷舊也讓人悲傷,喜歡念舊的人通常喜歡獨處和安靜,一幕幕美好的回憶便輕浮腦海。 當然抱怨不算悲傷,當一個人忘不了深仇大恨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是憤怒,憤怒也不是悲傷。悲傷這種情感不是在計較中產生的,也不在不甘和不服中產生,更不產生于遠大的理想和斗志。 悲傷往往和過去有關聯,有些是擔憂,擔憂象征著一種對別人的關懷;有些是悔改;有些是一個善者對世界的控訴。有時候沒想明白,對于未知的未來,為什么有些人就是要持悲觀的看法,其實這些人只是需要多一些準備而已,充分準備是顧慮周全的人的生存方式,他們想知道什么威脅著前路,什么就需要解決排除,他們害怕威脅,不敢直面威脅的選擇就只有回避,所以相對的,樂觀的人具有挑戰性,而顧慮周全的人則過于謹慎。 為什么不能悲傷?因為悲傷是一個人的事,所以悲傷的人往往封閉自己,讓環境安靜下來、獨處。如果悲傷涉及到他人,反射進別人心里面幻化成不快樂。支撐群體活動的第一要點就是快樂,而擊垮群體活動的因素往往是憂傷。悲傷也許利于個人生活,但是物極必反也是事實。而悲傷確實阻礙了群體活動。 所以當和別人共處,特別是共事的時候,一定要封鎖悲傷,拿出積極樂觀的一面,有時候,群體活動就是一個看臉色的游戲,群體中每一個人的臉色放得開,群體才放得開,所以說,快樂有時候就是需要勉強和偽裝的。 不要片面地說不要悲傷,有時候悲傷確實是一種力量。但無論如何悲傷是一個人的事情,或者與知己有關,但與其他人皆無關。生活中能分擔的人往往就一兩個,而很多人與別人接近是為了分享。 我希望人們快樂地去生活,同時需要的時候也勇敢地去悲傷。 把悲傷留在角落 文/若雨若云 我獨自一人,走在我們第一次相遇的那條石板路上,聽著一串串孤寂的腳步聲在無辜的夜里肆意妄為濺濕霓裳。每每這條路上,徘徊,流連,希望能在逢著個你刻意擦飾的自己。 可是,你以遠去;可是,我留在了原地;可是,回憶一幕幕緊緊跟隨,讓我喘息急促……現在的我孤燈伴舊影,倦寫著我們的一切。刺穿的傷疤,幻刻著我們的以往…… 曾記,那首眷著我們氣息的歌,小湖邊刻有你我呢喃的翠竹,還有那些密密麻麻零散的日子;曾記,花兒佯笑青春的男女,鳥兒戲弄淺行,草兒以顏色飾以深情;曾記,風訴說的美人魚,稗子不再飛揚,你轉身微笑溢出;曾記……可是現在屬于我一個人的抑郁的日子被無情的刻在心中的誓言所欺騙。我一敗涂地,你全身而退。如果我們當時沒有那么用力的笑過,愛過,現在是不是還能笑著離別。一切都似在昨天,清晰可見,你呢,可曾記得? 微風散盡,我的腳步還是回到了翠竹下,繁瑣卻幸福的日歷。停頓,等待,張望。漸漸的,你的一切,會于恍惚間,被不遺余力,消亡殆盡,如柳絮般紛揚間,竟毫不留戀的向往天涯。看著它們,你的名字一遍遍,砸落在春天的尾巴上。 可是,濕漉漉的臉,抽痛的心告訴我,這不是夢,一切竟是自欺欺人。要多久才能喜歡上一個人,要多久才能忘記一個人,請你告訴我,好嗎?我要怎做,才能習慣那早已沒你的塵埃?怎樣走,往哪里走?回不去了,我依稀記得。多少日夜,多少眼淚,多少青絲變白發也無濟于事。從此以后,你對我視而不見。留我在荒涼的天空,像孩子一樣痛哭,老去…… 痛苦的閉上眼睛,呼吸著一曲低婉哀傷的旋律,讓它慢慢侵入心底,追訴離失的年華。霍然間,云開霧散,誰是誰生命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婆娑,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都已不重要。 用手抹掉臉上的迷茫,痛楚依然停留,但我不能在沉淪。雖愿是夢,永遠沉睡進去,但不可能。既然不能忘,就讓時間去抓狂,讓我的悲傷留在為你保留的那一角。 那片通透明亮的海洋,終會被時光風干。也許會留下淺淺的痕跡,也許什么都沒有留下。不想,再用記憶壓碎我卑微的堅強,就是只有了殘破的身體,也會將靈魂找回。再次詮釋生命的意義,那么,悲傷,請你停留在那個角落里吧! 誰會知道誰的悲傷 文/觸摸你的靈魂 最近,經常和朋友們一起吃飯,這些朋友都是一對一對的夫妻,年齡也差不多,因為投緣,所以沒事的時候喜歡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席間,大家交杯換盞,高談闊論,因為特別熟悉,也會肆無忌憚的相互調侃,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心情好得無以言表,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那么快樂。 可是,就在昨天吃完飯以后,朋友夫妻倆居然吵起來了,而且吵得很厲害,從前的種種過錯在彼此的憤怒中傾瀉而出,相互間的指責。謾罵。詛咒像刀子一樣在飛,把彼此割的傷痕累累,痛不欲生,都覺得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對方是不可原諒的。我曾經多羨慕他們,郎才女貌,青梅竹馬。在中學的時候他們就相愛了,難舍難離,畢業后,他們在說著非你不嫁。非她不娶的誓言中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也走進了磕磕絆絆的生活,自以為美好的日子開始了,沒想到走著走著一切都變了樣子……當時,朋友們都在勸慰他們,為了讓他們和好,大家提議去KTV放松一下,在那個五光十色的霓虹中,的確會讓人忘掉所有的不快,可以大聲的歌唱,盡情的舞蹈,釋放著所有的熱情,宣泄著所有的壓抑,很快夫妻倆便和好如初,甚至還一起唱起了情歌。在那祥和的氛圍中,大家開始討論起平時夫妻間打架斗嘴的事情,有的丈夫還檢討起自己平時所犯的錯誤,然后就夸自己的老婆是多么多么好,當時我們幾個女人還覺得很幸福,高興的旋轉著,歡笑著,像是又回到了那年那月的初戀時。歡快的音樂刺激著我們興奮的神經,所有人都忘記了剛才的不愉快,大家盡歡而散。 夜晚回到家里,靜靜的躺在床上,心情開始莫名的悲哀起來,今天這場景,也許我們都經歷過,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曾經的朋友,她在很多年前就搬到了別處,再也沒有聯系過,但她的故事卻從沒有忘記,我忘不了她那疲憊的神態,憂郁的眼神。從小到大她都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從不惹是生非,也許就因為如此,她沒受到過任何人的責備,雖然也有缺點,比如不會做家務,不會照顧人。不會……她靜靜的行走在自己的世界里,憧憬的未來,幻想著將來會像電影里的情節一樣,遇到一個相互喜歡的人幸福的過一輩子。她在懵懂的青春中走過,嫁給了當初愛的發狂的丈夫,沒想到一輩子是那么漫長,漫長到中間要經過那么多的溝溝坎坎,漫長到他們之間所有的信任和柔情蜜意都消失,漫長到這條路怎么走也看不到盡頭。也許,年輕時候的人們把婚姻想得太完美,把對方想得太完美,完美到不能接受哪怕一點點的瑕疵。發現了彼此的缺點,讓他們從希望到失望,從失望到憤怒,從憤怒到爭吵,從爭吵到廝打,最后滿身傷痕,而當彼此心情不好的時候,又會把這些不能愈合的傷口再蹂躪一遍,傷口越來越大,到了即使不碰也會疼痛的地步,這樣經過了很多年,他們疲憊不堪。心灰意冷,便不再爭吵,開始過著風平浪靜的生活,在外人眼里,他們的婚姻還算是美滿的,可她卻對我說,幸福在那些年被一點點的磨光了,有些事是過不去的,再怎么努力也走不出當初的陰影,也忘不掉彼此間的傷害,也許永遠都不能忘,這是一輩子的憂傷。她人走了,話卻留下了…… 生活是春夏秋冬,婚姻是苦辣酸甜,試想婚姻中的男女誰沒有遺憾,誰沒有悲傷,想想身邊的親人。朋友,誰的婚姻是完美的,是無可挑剔的,表面上看起來都很幸福,可是誰又會知道誰的悲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桃園中壢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新竹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歐帕思遊學:專業指導下的菲律賓遊學之旅苗栗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歐帕思遊學:走進菲律賓,讓孩子的英語自然流暢

arrow
arrow

    d68vt53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